河北: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建设高素质政法队伍

2021年04月12日09:10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建设高素质政法队伍

河北省政法系统政治性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建设高素质政法队伍

近日,河北省政法系统政治性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扎实推进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党和人民信得过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会议指出,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对全省政法系统深化教育整顿,筑牢政法队伍绝对忠诚之魂、纯洁健康肌体、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具有重大意义。全省政法系统要坚持政治站位,以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政治性警示教育,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主动,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监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地。要坚持惩防并举,加强震慑遏制,加强制度监督,加强教育引导,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党建工作,坚持以上率下,严格监督执纪,确保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扎实成效,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记者尹翠莉)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