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博野县:喜报进家门 荣誉暖军属

2021年04月02日14:0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王帅喜获三等功殊荣,相关负责同志将立功喜报和奖金送到了王帅家人手上。 杨通摄

人民网石家庄4月2日电 1日,河北省保定市博野县北杨镇南邑村现役军人王帅家中锣鼓喧天,异常热闹。原来,王帅因在部队表现优秀,喜获三等功殊荣。当博野县人武部政委臧广明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将立功喜报和奖金送到王帅家人手上时,闻讯而来的乡亲们自发地热烈鼓掌,农家小院里洋溢着幸福喜悦的笑声。

当天,博野县14位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中,都收到了县人武部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送来的立功喜报,披绶带、戴红花、拉条幅、送奖金,一系列暖心的行动,让军人军属共享着这份荣耀和喜悦。

据博野县人武部长曹晓介绍,该县近年来积极为现役军人家庭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服务,始终把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属送喜报作为拥军优属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突出送喜报的仪式感。特别是今年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以来,该县进一步成立送喜报拥军优属特别领导小组,切实将褒扬政策落到实处,让军人安心服役,让军属充分感受到荣誉感,进一步激发了适龄青年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积极性,在社会营造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受奖,全家无限光荣”的浓厚氛围。(付兆飒、杨通、李莉)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