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二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申报启动

2021年04月02日08:4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第二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申报启动

日前,河北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联合印发通知提出,3月25日至4月7日,河北省组织开展第二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申报工作。

试点示范内容为:支持培育一批智能光伏示范企业,包括能够提供先进、成熟的智能光伏产品、服务、系统平台或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支持建设一批智能光伏示范项目,包括应用智能光伏产品,融合大数据、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为用户提供智能光伏服务的项目。

申报示范企业需满足以下条件:申报主体为智能光伏领域的产品制造企业、系统集成企业、软件企业、服务企业等,应为河北省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注册时间不少于2年;具有较强的智能光伏技术研发能力或创新服务能力;已提供先进、成熟的市场化应用产品、服务或系统;形成清晰的智能光伏商业推广模式和盈利模式;具备丰富的智能光伏项目建设经验。

示范项目的申报主体为项目组织实施单位,可以是相关应用单位、制造企业、项目所在园区、第三方集成服务机构等。有关单位及项目应已建成具有特色服务内容、贴近地区发展实际的智能光伏应用或服务体系;在工业园区、建筑及城镇、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光伏电站、光伏扶贫及其他领域形成智能光伏特色应用;采用不少于3类智能光伏产品或服务,提供规模化(集中式10MW以上、分布式1MW以上)的智能光伏服务;对建筑及城镇领域智能光伏以及建筑一体化应用单个项目,装机容量不少于0.1MW;具备灵活的服务扩展能力,具备长期运营能力,有持续运营和盈利的创新模式,具有不断完善服务能力和丰富服务内容的发展规划。(记者米彦泽)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