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桃育种中心项目落户深州

2021年03月29日08:3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京冀桃育种中心项目落户深州

日前,来自北京市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的近3000棵两年生杂交育种桃苗,被运抵深州京冀桃育种中心建设现场,标志着京冀桃育种中心项目正式落户深州。

深州蜜桃久负盛名,已有2000余年种植历史,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近年来,深州市高度重视蜜桃产业发展,成立了“深州桃产业技术研究姜全专家工作站”等科研机构,相继举办了桃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第二届中国传统名桃产业发展高端研讨会等系列活动,为桃产业加快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科技和人才动力。去年以来,深州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机遇,积极与北京市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对接,引进京冀桃育种中心项目,为桃产业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翅膀”。

京冀桃育种中心将开展桃新品种选育研究、传统深州蜜桃保护与利用、桃产业技术研究等,推动深州蜜桃“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河北深州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河北深州省级农业精品园区”建设,提升桃产业现代化建设水平,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记者郝东伟)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