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图书馆打造红色阅读平台 共享红色文献资源

2021年03月25日17:4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3月25日电 (杨文娟)从石家庄图书馆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该馆特别推出了“党史党建图书学习专架”“红色故事绘”和“红色图书馆”系列专区,为广大读者提供经典红色阅读平台与内容。

党史党建图书学习专架。石家庄图书馆供图

据介绍,“党史党建图书学习专架”设在老馆二楼大书房和新馆24小时自助借还区,分为党史党建类、党史建政类、党史人物类、文学纪实类、革命斗争小说类、革命军事类,共有红色经典图书近600种、1500余册。

“红色故事绘”以红色连环画为阅读载体,围绕“党史里的今天”,用图画讲述百年党史故事、功勋人物、重大革命事件等,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以“图画讲党史,经典共聆听”的方式,让广大读者共享红色文献资源。

“红色图书馆”涵盖了掌阅精选、云图有声、中华连环画、超星等平台的红色资源,内容包括党史上的今天、百年党史、献礼100周年系列等,读者可通过扫码进行读书、听书。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