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

2021年03月21日09:1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

张树军作宣讲报告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许勤叶冬松刘德旺等出席

根据党中央部署和要求,3月20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张树军作宣讲报告。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正省级老同志刘德旺等出席。

报告会上,张树军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明确指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并就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站位全局、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紧密联系河北实际,生动鲜活,让大家加深了理解,深化了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王东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省委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全省上下要以中央宣讲团来冀宣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引向深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东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和深化学习教育,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坚定信仰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精心组织和广泛宣传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燕赵大地广泛兴起热潮。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周密组织,扎实推进,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带头宣讲、带头践行。要突出抓好学习培训,切实加强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坚持加强领导和统筹推进,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开创河北改革发展新局面。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与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办好“三件大事”、加快“两翼”带动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转型升级、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凝心聚力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报告会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军区、武警河北省总队主要负责人,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驻石省属重点骨干大学、中直驻冀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主委、驻会副主委;省会部分理论工作者、省委党校干部培训班次学员、青年讲师团成员、高校师生代表,省会群众代表在石家庄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省、市、县直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设分会场。全省共26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宣讲报告。

20日下午,张树军到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座谈,并与老党员和干部群众互动交流。(记者四建磊、吴韬)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