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批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社会义务监督员上岗

2021年03月15日15:5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3月15日电 (袁志广)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3月15日,省医疗保障局(以下简称省医保局)举行河北省第一批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社会义务监督员聘任仪式,6位社会监督员代表受邀参加并作交流发言,这也意味着河北首批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社会义务监督员正式上岗。

省医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胜群出席会议并通报了河北省药械集中带量采购、医保目录动态调整等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取得的成效。

据介绍,两年来,河北省共追回违规医保资金26.6亿元,解除或暂停违规定点机构5182家次,通报或公开曝光违法违规案例17515例次,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综合排名连续两年在全国位于第一方阵。

据悉,社会监督是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力量,也是促进医疗保障事业行稳致远、提质增效、蓬勃发展的有效方式。省医保局希望首批受聘的医保基金监管社会义务监督员站在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积极主动关注医保工作,在监督过程中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纪律规定,公正严谨、实事求是,准确、及时将问题线索反映给医保部门,按规定的方式方法实施监督,做到监督到位不越位。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