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牵手”人大附中 让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

2021年03月14日18:3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3月14日电 “通过校市合作,向保定基础教育输出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思想,改革创新办学、教学模式,实现与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为推动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贡献。”3月13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人大附中联合总校校长朱信凯在保定调研考察时说。

据介绍,为进一步创新区域教育合作机制,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推动保定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人大附中联合总校校长朱信凯,人大附中联合总校名誉校长、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彭芝一行受邀赴保定调研考察,并与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就引进优势教育资源,推动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天,调研组深入保定市第三中学实地参观,试听教学课程,听取学校发展历程、校园文化、教师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室内体育馆建设得真好,老师们的公开课特别棒。”一番畅谈,调研组对学校多年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保定教育底蕴深厚,学府林立,现共有各级各类学校4533所,在校生197.05万人。近年来,保定科学编制教育“十四五”规划,在硬件方面,加快推进59所中小学校、16所公办幼儿园建设。在师资方面,强化与先进地区合作,教育工作取得明显进步。

党晓龙表示,“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高品质的教育,把校市合作打造成京津冀教育协同的典范工程,打造成满足新时代人民对教育美好向往的民生工程。”

据了解,下一步,双方将就如何制定教育改革发展计划和目标、提升管理水平和办学质量、打造有影响力的学校品牌等事项展开深层级对接。(田巧梅、刘澜、白冰)

(责编:田巧梅、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