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京秦高速A4标项目部开展“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3月05日10:2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中建三局京秦高速A4标项目党支部带领团支部携手项目驻地村庄村委会共同开展“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中建三局京秦高速A4标项目党支部开展“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潘蕊摄

中建三局京秦高速A4标项目党支部开展“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潘蕊摄

走近雷锋,收获感动,感悟雷锋,重在行动。项目党支部与当地村委会深入结合,项目青年志愿者与村民志愿者一同开展义务劳动。大家手拿铁锹、扫帚和垃圾袋,清整田间的杂乱树枝和废纸垃圾,村民更为项目志愿者上了一次互动小课堂,为大家普及农作知识。

中建三局京秦高速A4标项目举行“学雷锋日”宣誓活动。 潘蕊摄

中建三局京秦高速A4标项目党支部书记孟祥靖讲授专题党课《永不消逝的雷锋精神》,踏着榜样的足迹,带领大家再—次走进雷锋的故事。雷锋是引领时代的精神坐标,践行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应渗透融入日常行为的点滴。为此,项目党支部计划下一阶段开展“雷锋先进典范”评比活动,让雷锋精神成为项目青年传承奋斗的理想信念方向指引。

京秦高速A4标项目通过本次开展“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带领项目青年更深层次的走进雷锋、感悟雷锋、践行雷锋精神,对进一步鼓励项目青年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不断营造和谐友善的外部环境,展现央企责任担当和形成良好社会风尚起到积极作用。(严均梦)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