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四大活动”同庆“三八”国际妇女节

2021年03月03日20:2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3月3日电 (林福盛)“2021年是保定市打造品质生活之城的关键一年。保定将集中展示广大妇女在推进保定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团结引领全市妇女姐妹为打造保定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2日,保定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贺芳在该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的活动安排。

保定市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樊为肖摄

据了解,“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保定市妇联将开展送奖到基层走访慰问、典型培树、“三八”维权周、线上线下群众节日庆祝等“四大活动”,以此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其中在“巾帼心向党,最美奋斗者”典型培树活动中,保定将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推选命名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先进集体)、巾帼文明岗、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个人(集体)等先进典型;并启动“2021年度保定市寻找最美孝顺好儿女”活动,开展2021年“保定市优秀家政企业”“直隶福嫂”推选活动。

与此同时,2021年保定市“三八维权周”活动也将在节日期间陆续展开。“木兰有约”法律知识讲座、送法进基层、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微信竞答等活动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将法治宣传与维权服务送到农村、送到社区、送到家庭、送到妇女身边。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借此契机,保定市妇联将以‘巾帼奋斗新征程·共建品质生活城’为主题,依托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党的百年历程宣传并进行党史学习。”保定市妇联宣传部部长杨薇表示,保定市妇联还将综合运用视频展播、线上展示等形式讲好优秀妇女典型故事,组织先进典型分享奋斗历程,展示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