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岭药业员工获“河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 企业脱贫攻坚事业再添新兵

2021年03月02日15:5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近日,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表彰第十届“河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决定。以岭药业子公司涉县以岭燕赵中药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宗建新获“河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

河北涉县,多年前的荒山早已绿木葱郁,那是正在茁壮成长的连翘,也是当地民众脱贫的期望。以岭药业对涉县中药材进行全产业链开发,成功助力当地贫困群众先脱贫后致富。数据显示,近年来,以岭药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号召,利用自身产业、品牌、渠道、资金优势,通过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综合扶贫等多种模式提升贫困村经济实力和带动水平,惠及全国20余个省市的百余个贫困村,受益人数近50万人。

截至目前,以岭药业通过自建、共建模式在河北涉县、河南嵩县、江苏扬州等道地药材产区建立20余个符合国家标准的中药材种养殖基地,进行连翘、丹参、土元、蝉蜕、水蛭等大宗道地药材和健康产品原材料的规范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并形成以政府为主导、科研院校为支撑、龙头企业为主体的科技服务推广体系,促进当地道地中药材特色产业发展,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物流业、旅游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实现了社会、经济、生态效益的大丰收。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