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全面推行“林长制”

2021年02月26日09:14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河北将全面推行“林长制”

2月25日在石家庄市召开的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披露,在平山县、秦皇岛市试点“林长制”的基础上,河北省今年将全面推行“林长制”,目前正在抓紧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

平山县在林区主要路口和重点地段设立林长制公示牌。

相关人士表示,“十四五”期间,河北省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和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以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升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面推行林长制,大规模推进国土绿化,深入开展森林城市创建,加快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全面加强森林、草原、湿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管护,积极发展壮大生态富民产业,坚决筑牢京津冀生态安全屏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实生态支撑。(记者吴新光)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