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科技型中小企业复工复产4365家

2021年02月17日08:2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石家庄科技型中小企业复工复产4365家

  从2月16日石家庄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9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月15日0到24时,全市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截至目前,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复工复产4365家。

  在推动规上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石家庄市通过出台政策、强化服务等措施,积极破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化政策扶持,出台助力企业发展30条措施,从稳定企业运行、减轻企业负担、优化服务保障等八个方面支持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发布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和关于强化包联帮扶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实施意见,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强化跟踪服务,建立市、县、企协调联动“联络员”机制,成立9个帮扶指导组深入一线跟踪办理,截至目前共帮助企业解决人员出行、物料运输、原材料供应等困难300余件,协调金融机构为企业融资120多亿元。截至目前,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产1302家,规下工业企业复产3045家。

  在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石家庄市出台了关于统筹加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技支撑的若干措施,放宽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执行期限,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优化入库企业相关服务,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截至目前,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复工复产4365家。

  围绕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石家庄市交管部门推出了四项举措——

  发动千警进千企。安排民警主动走进辖区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对接省、市、区(县)重点项目企业、制药企业、批发市场等,建立24小时沟通联系渠道,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打造安全畅通交通环境。在大型商超、便民市场、重点企业周边安排专门警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督促各县(市、区)撤除影响交通安全畅通的路障,恢复国省县乡道路的畅通。

  恢复电子通行证快办机制。需要办理通行证的复工复产企业,只要符合疫情防控条件,可直接网上申办市区通行证。

  建立协调保障机制。与商务、工信、发改等部门建立互通协调机制,及时掌握运输企业车辆信息和道路交通保障需求,确保运输物资车辆畅通无阻。(记者王峻峰)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