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开展“全民健身过大年”活动

2021年02月14日09:40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开展“全民健身过大年”活动

  从河北省体育局获悉,为满足群众春节期间健身需求,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倡导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2月8日至2月底,河北省开展“全民健身过大年”活动,包括128项体育赛事活动,其中55项冰雪赛事活动。

  在“全民健身过大年”活动中,省体育局鼓励各地在疫情防控政策允许下,结合本地实际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这期间,省体育局继续举办“体育战‘疫’居家健身活动”、第九套广播体操云比赛等线上赛事活动;此外,石家庄的“牛年扭起来”春节广场舞个人展示活动、全民跳绳线上挑战赛,保定的线上啦啦操教学推广赛、线上羽毛球挑战赛,沧州的跆拳道个人品势网络视频精英赛等也各具特色。

  冰雪赛事活动多是“全民健身过大年”活动的一大亮点。为营造喜迎冬奥、乐享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张家口市将开展越野滑雪分站赛、滑冰教练员指导员培训、教师滑雪培训、张家口市雪地足球联赛等多项冰雪赛事活动;秦皇岛市冰雪运动微云课、唐山市冰雪运动亲子体验活动、廊坊市御龙河冰雪嘉年华活动、邢台市全民健身滑冰推广活动、邯郸市万人上冰雪体验活动等,也将吸引众多人参与,为实现“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目标贡献力量。(记者王伟宏)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