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100家企业和项目在青创板挂牌

2021年01月21日08:2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100家企业和项目在青创板挂牌

成立青创板投资联盟激发青年创业活力

河北省100家企业和项目在青创板挂牌

日前,唐山曹妃甸区天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河北天启通宇航天器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成功挂牌。自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京津冀)区域中心建成以来,在团省委支持下,河北省已有16家企业、84个项目在青创板成功挂牌,向全国资本市场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近日,团省委、省青联共同举办青创项目投融资对接暨青创板挂牌项目鸣锣仪式,助力省委“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引领更多青年投身创新创业。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京津冀)区域中心是团中央和河北省政府共建项目,是集青创赛事、培训、展示、投资等功能和各类青创要素资源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在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京津冀三地的同时,该区域中心向对口援疆地区新疆巴州开设青创项目推荐渠道,促进双方青创工作交流,为巴州创业青年打开通向全国资本市场的大门。在这次活动中,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就青创板巴州(二师)分板项目作推介,对口援疆地区5个青创企业和项目进行现场路演。

据介绍,团省委联合省青年企业家促进会,吸引投资者组成青创板投资联盟,发起成立河北青创基金,设立5000万规模河北青年创业1号基金产品,北京冯源资本、河北科投集团以及石家庄高新区基金联盟积极参与,为青创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同时,各地出台补贴政策,围绕挂牌奖励政策对接,在全省开展青创板推介宣讲,目前石家庄高新区、邯郸经开区挂牌补贴政策率先出台,最大限度激发青年创业活力。自2020年7月试运行以来,已帮助企业实现3000万元融资对接,促进首个项目落地转化。(通讯员庞飞 记者薛惠娟)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