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衷共济 感谢有你

全国各地全力支援河北抗疫

2021年01月15日09:0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和衷共济 感谢有你

和衷共济 感谢有你

——全国各地全力支援河北抗疫

1月12日,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星河御城社区,来自天津的核酸检测服务队队员合影。

1月11日,天津市第二批援冀医疗队出征。

1月12日,武汉驰援石家庄的核酸检测人员李蓉在石家庄市长荣小区耐心劝导一位不愿意接受核酸检测采样的男孩儿。

1月12日晚,来自深圳的采样人员入户为石家庄市新华区星河御城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1月8日21时45分,由华大集团驰援河北的“火眼”实验室(气膜版)在河北体育馆网球馆正式建成投用。

1月8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的工作人员在搬运江苏省、浙江省支援河北省核酸检测的医疗物资。

1月11日下午,广东省援冀流调工作队20名队员抵达石家庄。

1月13日21时40分许,河南省援冀医疗队在省会交警护送下进入石家庄市区。

河北的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连日来,兄弟省区市纷纷驰援。

截至1月13日,短时间内,12支252人国家检测支队赶赴河北;华大集团紧急调集173台核心设备,21个小时建成日单检能力10万份的“火眼”实验室;29名全国最具权威的多学科的专家团队,进驻河北省胸科医院开展救治;天津市20辆负压救护车、100余名急救人员,武汉市1台方舱CT、5辆负压救护车,河南省95位医护人员、15辆负压救护车,迅速奔赴石家庄;新疆巴州和兵团二师铁门关市,西藏阿里地区等地捐赠的抗疫物资也陆续抵达。北京、浙江、江苏、湖南、江西、广东,驰援名单不断延长……

逆行出征,并肩作战。援冀队伍中,许多人曾鏖战武汉,如今,逆行者再次出征,转移战场继续战斗。他们带来了充足的医疗设备,带来了丰富的经验,带来了娴熟的技术,更带来了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

和衷共济,风雨同舟。面对疫情,燕赵儿女从来不是孤军奋战。感谢有你,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我们底气更足!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专题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