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列时速350公里高速货运动车组在唐山下线

2020年12月24日08:3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高速货运动车组在唐山下线

全球首列 时速350公里

高速货运动车组在唐山下线

12月23日,由我国研制的全球首列时速350公里高速货运动车组在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正式下线。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下线仪式并致辞。

万钢在致辞中表示,时速350公里高速货运动车组下线,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的一项重大突破,也是轨道交通装备运输模式和货运体系新发展的里程碑,对建设现代交通体系、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要继续加强基础研究,注重原始创新,高度重视基础理论突破,凝练科学问题,攻克历年积累的技术难关,把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的成果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产业前沿,为产业链、供应链的自主可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集成攻关,促进协同创新,准确把握轨道交通领域创新发展的战略机遇,不断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技术转化和产业升级。要坚持全球视野,推动开放创新,充分利用全球科技创新资源,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不断增强我国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万钢现场观摩了动车组样车和相关技术成果展示。

科技部副部长相里斌,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副省长葛海蛟出席相关活动。(记者王育民)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