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宽城消防加强物流中转点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2020年12月22日08:5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2月21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快递行业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承德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承德市宽城消防大队联合承德市宽城镇派出所开展快递物流中转点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全面遏制快递行业火灾事故发生。

承德市宽城消防大队检查承德中通中转点。 宋海涛摄

联合检查人员先后深入宽城中通快递中转点、宽城德邦快递分拣点、圆通快递中转点等物流企业,对重点场所是否制定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仓储物品堆放是否符合规定、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四个能力”建设是否达标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现场耐心向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讲解了正确报火警、常见火灾隐患检查消除、初起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

承德市宽城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分析本场所火灾危险性,研究火灾规律和特点,紧密结合单位实际,找出薄弱环节,确保各项消防工作落实到位。相关单位要加强管理,落实消防工作措施,进一步增强经营期间防火巡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坚决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高度稳定。

下一步,承德市宽城消防大队将继续加大对快递、邮政企业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不定期对检查过的单位进行“回头看”,确保火灾隐患整改到位。(周博、宋海涛)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