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乐亭:金融小课堂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0年12月21日16:5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2月21日电 “同学们,要是你和家人收到了‘恭喜你,中奖了’‘幸运用户可以领取奖金’这样的陌生信息,请不要以为天上真的掉了馅饼,此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近日,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工作人员先后来到乐亭县第三实验小学、第三初级中学,为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金融知识宣传课。

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农信社“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现场。 乐亭县委网信办供图

课上,工作人员以“预防电信诈骗 安全从我做起”为主题,结合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概念和特征、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套路、造成的危害以及如何安全支付等内容,提醒广大师生要擦亮眼睛,增强应对电信诈骗的风险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号召师生积极向家人、朋友传达防骗知识。课堂上,工作人员还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评选出了“校园金融之星”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农信社“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现场。 乐亭县委网信办供图

据了解,为深入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部门关于建立校园金融知识普及机制的工作要求,乐亭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持续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连续三年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惠及师生及家长超过2万人。(乐亭县委网信办供稿)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