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冰雪 如意之约——

“雪如意”首秀!河北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今晚开幕

2020年12月21日16:4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2月21日电 (田巧梅)“雪如意”首秀、科技感爆棚、“5G+4K+VR”全媒体直播……21日上午,本网从河北省体育局获悉,以“激情冰雪 如意之约”为主题的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于12月21日至23日在张家口举行。

据了解,开幕式将于21日18时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室外)举行,总时长30分钟。据了解,举办地“雪如意”在今年11月通过国际雪联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此次开幕式将是“雪如意”建成后的首次亮相。开幕式将应用光影技术,通过多种不同的技术手段,多方面展现“雪如意”的独特魅力。届时,河北将运用“5G+4K+VR”等新媒体矩阵对开幕式进行全程直播。

运动会期间,河北还将在崇礼区太舞滑雪小镇举办2020-2021雪季“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系列活动暨崇礼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室外),全面展示河北省冰雪运动发展成就;在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冰雪装备产业园举办河北张家口冰雪产业博览会(室内),展示内容包括主题展览、产业峰会、权威发布、项目推介、合作洽谈、时装秀、美食节、特卖会等8个主要板块,期间将举行2020张家口冰雪产业峰会暨第三届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大会。

据介绍,与首届相比,河北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品质更高、规模更大。本届冰雪运动会设7个大项9个分项123个小项,截至目前,已完成陆地冰壶、轮滑、滑轮、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等5个分项的比赛,12月19日至23日,越野滑雪、雪地足球、速度滑冰和冰球四个项目陆续开赛,来自河北省14个地市、54所高校的2198人参赛。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