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远古走来——《周口店遗址文物展》在唐山开展

2020年12月21日15:2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2月21日电 (杨文娟)从河北省文物局获悉,12月19日,唐山博物馆与周口店遗址博物馆进行馆际交流,共同举办的“我”从远古走来——《周口店遗址文物展》在唐山博物馆正式开展,展览将持续到2021年3月1日。

据了解,该展览从认识古人类开始到文物保护与寻找结束,展品包括“北京人”及山顶洞人头骨模型、复原像、动物骸骨化石,古人类使用的工具等115件展品。展览通过辅助展板、化石展示等手段,向观众系统展示周口店遗址的发现、发掘、研究及化石的丢失、寻找等内容。

为了让文物“活”起来,展览现场还设置了“打制石器”“钻木取火”等科普互动活动,动态放映《北京人生活》三维动画和《周口店遗址》纪录片,让观众亲身体验远古人类的生活方式,增进对远古人类文化的了解。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