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碑店:家门口的服务站 便民利民“零距离”

2020年12月16日11:3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在高碑店市方官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 王美宁摄

在高碑店市方官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 王美宁摄

人民网石家庄12月16日电 河北省高碑店市方官镇八堵墙村的张艳芝近日从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拿到了营业执照。“以前办证要乘车去市里,现在在家门口仅用了10来分钟就办了。”张艳芝连连称赞。

100个以上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简单事项实现了“马上办”……在方官镇新建的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大厅内设有企业开办、涉农事务、社会事务、城乡建设、公共服务、代办服务6个窗口,承接了108项服务事项,并与各部门业务系统全面对接,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网上可办率达90%以上。

今年以来,高碑店市按照“应放尽放、能放则放”的原则,将政务服务事项分批逐步赋权下放到乡、村,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目前,该市综合服务站已覆盖433个村(社区),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付兆飒、于建雪、白月)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