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开幕——

河北:以会为媒 拓展招才引智工作版图

2020年12月16日09:5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第十一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田巧梅摄

人民网石家庄12月16日电 (田巧梅)邀约国内外22万余名人才线上开展供需对接、发动诺贝尔奖获得者和两院院士等专家学者120人进行技术项目洽谈……12月15日,第十一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河北以会为媒,进一步拓展招才引智工作版图。

开幕式上,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罗夫·辛克纳吉远程致辞,“这几年在河北有关部门支持下,我组建了自己的诺贝尔奖工作站技术团队,受邀在河北开展了许多技术合作,完成了10余项研究项目。我的团队将继续与河北专业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合作。”

据了解,“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已连续举办11届,此次大会包含高端人才技术项目对接洽谈、猎头机构对接服务河北以及高层次人才引进网上交流等三项活动。大会开幕式后,高端人才技术项目对接洽谈和猎头机构对接服务河北活动相继举行。

“我们试图通过运用‘稳态置换流’技术将室内的PM2.5值降下来。”高端人才技术项目对接洽谈活动上,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林官明正在与河北相关技术项目需求单位讨论室内环境如何洁净的问题。

“河北举行人才引进交流大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沟通平台,借助高端人才技术项目对接洽谈活动,能够让一些研究项目落地。”林官明说。

据介绍,高端人才技术项目对接洽谈活动聚焦装备制造、新能源、化工等178个高端、高新和高产值项目,邀请专家学者进行项目对接,86对次达成合作意向,10个有代表性的合作项目在开幕式现场进行了签约。

同时,在猎头机构对接服务河北活动上,5家猎头机构与河北省重点企事业单位达成合作引才意向。

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数据分析平台。 人民网田巧梅摄

此外,依托“河北人才网”和“河北高层次人才网”开展的人才引进网上交流活动,截止目前,已发布人才需求岗位4.8万个,7.3万余名人才与用人单位达成引进意向。

据了解,接下来,河北将继续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备等战略机遇,推动河北从人才大省向人才强省的跨越提升。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