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研修班在石家庄开班

2020年12月15日20:3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研修班开班式暨先进基层院表彰大会召开。 人民网朱鹏涛摄

人民网石家庄12月15日电 (朱鹏涛)为统筹推进基层检察院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智慧检务建设,跟进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忠实履行检察职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天,河北省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研修班开班式暨先进基层院表彰大会在河北省检察官学院召开。

开班仪式上,河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等领导为获得第七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的单位代为授牌,为2016-2020年度河北省先进基层检察院代表和“三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先进单位颁发奖牌和证书。

丁顺生对河北省基层检察院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总结,指出当前基层院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河北省检察机关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不断开创新时代基层院建设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好基层院建设正确方向,做到检察机关绝对可靠、检察队伍绝对纯洁、检察干部绝对忠诚。坚持以办案为中心,着力完善检察监督体系,推动基层院“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坚持以服务大局为主线,着力提供更多更优检察产品,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丁顺生表示,坚持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素质能力为基础,构建检察人才培养新格局,着力提升基层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坚持以规范有序为重点,着力构建协同高效的基层检察管理模式,推进基层检察工作整体良性发展。坚持以从严治检为保障,压紧压实基层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检察队伍。坚持以加强组织领导为关键,激发基层院建设的内生动力,不断提升基层检察工作战斗力。

承德县检察院、东光县检察院、枣强县检察院作为第七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