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惠保”公益燕赵行走进保定 500名“城市美容师”获赠保险

2020年12月15日17:5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冀惠保”公益燕赵行活动现场。 人民网付兆飒摄

“冀惠保”公益燕赵行活动现场。 人民网付兆飒摄

人民网石家庄12月15日电 (付兆飒)13日,“冀惠保”公益燕赵行活动走进河北保定,向该市环卫工人赠送500份“冀惠保”补充医疗险,为任劳任怨的“城市美容师”献上一份爱心。

据了解,“冀惠保”公益燕赵行活动由北京人民数据医疗中心和北京圆心惠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人民网河北分公司承办,保定是该活动的首站。

人民数据管理有限公司地方部负责人刘天亮介绍说,“冀惠保”作为基本医保的补充,主要针对医保外的药品和医保后医疗费用进行补偿,可以更好地缓解医保保基本、广覆盖责任之外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以市场化手段实现医疗保障升级,减轻基本医疗支付压力。

“环卫工是个很特殊的群体,我们同事们大多是年纪较大的或者低收入群体,各项保险保障还不够健全。这次公益活动给我们赠送保险,体现了社会企业对我们这个群体的关心,我们感到无比温暖。”保定市环卫代表李女士说。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