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陆地风帆车公开赛在秦皇岛落幕

2020年12月15日08:3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首届中国陆地风帆车公开赛在秦皇岛落幕

12月13日,为期两天的“河港杯”首届中国陆地风帆车公开赛在秦皇岛国际旅游港甲码头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北京、锦州、秦皇岛等地的24支队伍、90余名选手参赛。

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河北港口集团承办,秦皇岛鸿洲国际游艇俱乐部协办。比赛设团体和个人两个项目,分为小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小组赛中排名第一的队伍晋级第二阶段的决赛。燕山大学帆船队获得了团体赛第一名。

陆地风帆车是滑板运动和风帆运动结合而成的一种新兴运动项目,又称“轮子上的风帆”,因其速度远超水上风帆,也被称为“速度风帆”,在风力6级时其最高速度可达每小时80千米。尽管速度如此之快,但其刹车却非常简单,只需把风帆的方向转动90度,风帆车就会立即停下来。因此,陆地风帆车赛事在确保“速度与激情”的同时,也可以兼顾安全。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傅丹青表示,陆地风帆车运动的开展,可以大大延长北方的航海季,从而实现四季玩帆船、随时玩帆船,相信这项时尚的运动会尽快普及开展起来。(记者赵瑞雪)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