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举办新疆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2020年12月10日09:4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助力新疆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河北省举办新疆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助力新疆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近日,在河北师范大学举办的2020年度新疆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培训班分为2期,来自新疆各地州县市的80名纪检监察干部先后参加培训,进行“充电蓄能”。“既接受了系统的业务知识培训,又学到了河北纪检监察系统的好做法,真是受益良多。”新疆和硕县纪委监委干部乔·巴音其其格谈到在河北的学习收获时说出心里话。

举办新疆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是河北省对口援疆交流交往交融项目,是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举措之一。此次培训班由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具体实施。河北省纪委监委给予大力支持,根据培训需求派多名纪检监察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副厅级领导干部和室处业务骨干授课。

“亲戚越走越近,感情越走越深。”巴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阿里木江·牙合甫说,通过走出去“充电”,有助于提升巴州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扩大视野,推进巴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还学习到内地的传统文化和先进理念,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各民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培训办得很贴心,课程设置‘把脉’很准,聚焦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难题,开设了科学运用各种方式方法提升监督发现问题能力和水平等课程,手把手教方法、传经验,太实用了!”阿克苏地区纪委监委干部石峰说,这次培训针对不同层次岗位纪检监察干部的现实需要,既有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业务培训,又有巡视巡察和综合文字培训,通过专题授课、经验交流和业务研讨等多种形式,促进学员强化政治自觉,增强履责本领。

参观正定塔元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赴革命纪念地西柏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参观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在突出案件审理、审查调查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的同时,这次培训还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实地参观等形式开展红色教育,进一步锤炼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在西柏坡重温入党誓词后,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纪委书记王斌感慨地说:“这次培训让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明白乡镇纪检工作必须围绕群众的‘急难盼愁’去做,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冀疆一家亲,‘新疆的事就是河北自己的事’。”河北省纪委监委援疆干部,巴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聪娟说,培训助推了当地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业务水平双提升,促进了冀疆两地干部情感融合。援疆干部今后将继续做实做细对口援助工作,找准切入点,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实到行动中。(记者卢旭东)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