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助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12月09日21:2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2月9日电 近日,“中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数(2020)”在京发布,河北位列第20位。

“实现河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各方面资金的支持。”河北省委宣传部文化事业产业发展处处长袁宝东日前在第二届河北汇洋文化股权投资基金2020年项目对接交流会上表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应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要在充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功能和作用的同时,遵循“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原则,细化完善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募资、投资、管理、退出等具体环节的操作要求。

袁宝东认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发展的重点,是借助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基建的东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顺应市场需求,更多地关注和投资培育新型文化业态的项目,在开发激活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塑造新的文化体验和文化消费、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中凸显文化产业的更大效能,让人民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河北省委宣传部文化事业产业发展处供稿)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