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进行时|吃透精神领会实质 做强做优做大国企

2020年12月08日08:3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吃透精神领会实质 做强做优做大国企

河北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多种形式宣讲全会精神

吃透精神领会实质 做强做优做大国企

按照河北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主要负责人通过报告会、现场宣讲等多种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

“要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11月23日,冀中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郝竹山到华北制药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表示,学习全会精神,是全集团上下统一思想的过程,要认清国有企业的自身优势,扬长避短,强化内部管理机制创新,建立起良好的激励机制。华北制药作为冀中能源集团重要板块,要勇担责任,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做强做优医药产业,为冀中能源集团转型发展作贡献。

“在全集团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用全会精神指导集团改革发展实践、推动各项重点工作。”11月26日,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向河钢总部干部职工作宣讲时表示,要找准位置,扮好角色,进一步坚定集团发展的路径自信,在河钢唐钢新区、河钢石钢新区顺利投产的基础上,坚持践行新发展理念,站在引领中国钢铁工业发展的高度,加快转型升级和区位调整步伐,实现工艺完善、产品升级、效益提升的目标,在华丽转身中彰显河钢人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

11月30日,开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公作宣讲报告时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将其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他表示,要将宣讲全会精神与开滦集团“十四五”规划编制相结合,既要高标准,又要科学合理,与全面深化改革相结合,统筹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与创新驱动发展相结合,激发全体员工创新潜能。

“重温赶考初心、激发赶考意识、铆足冲刺干劲。”河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满翔宇带领干部员工赴西柏坡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他表示,今年恰逢企业成立五周年,站在一个新的出发点,要从战略规划、高质量发展、对标、风险、改革、市场、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出发,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资本撬动产业升级和区域振兴。

“集中力量抓学习、抓宣传、抓落实。”河北国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金洲作宣讲报告时说,要围绕“双百”目标任务,对全年各项重点工作和经营指标一个一个进行梳理,一项一项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全会精神在公司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属国企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企业主要负责人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谋划推动国有企业“十四五”发展起到强有力的促进作用,我们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国企改革,为河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国企力量。(记者贡宪云)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