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台两地73个社区“云端”探讨打造智慧社区

2020年11月25日16:0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首届冀台智慧社区营建交流会现场。

2020首届冀台智慧社区营建交流会25日启动,两岸73个社区约20万人次参与线上、线下交流。该交流会旨在搭建冀台两地的智慧社区交流研讨平台,活动通过云端交流的方式,推介冀台两地的优质社区理念、服务和做法,共享智慧科技带来的生活便利。

2020首届冀台智慧社区营建交流会由冀台经济文化交流协会、河北省电子政务学会、台湾两岸经贸文化农特产协会主办,由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本次活动以网络连线的形式举行,以“慧及两岸、乐享生活”为主题。

河北省智慧社区专业委员会主任白振武表示,社区的智慧化,能够极大地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品质和增强民众的幸福感。河北省近几年非常重视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的发展。今年河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数字化运用发挥了巨大作用,也对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智慧社区建设提出了更高、更快要求。河北省智慧城市建设加大了实施力度和推进速度,今年9月确定了4市12县进行试点,为全面铺开智慧城市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形式举办,活动设三个会场,即河北廊坊分会场、河北邢台分会场和台北分会场。冀台两地共有两岸73个社区约20万人次参与线上、线下交流。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