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用“百姓故事、群众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基层

2020年11月18日21:2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365百姓故事汇专场宣讲活动在邯郸鸡泽举行。杨文娟摄

人民网邯郸11月18日电 (杨文娟)“我的家作为中国千千万万个家庭的一个缩影,小康路上风雨兼程,我们一直满怀梦想地走来;今朝已经胜利在望,我们一直相信与新时代同行,一定会永远地幸福下去……”11月18日下午,来自河北省廊坊市的宣讲选手王美杰从“努力”二字讲起,深情讲述了一个大家庭在奔向全面小康路上的生动故事。

王美杰讲述自己的大家庭在奔向全面小康路上的故事。杨文娟摄

当天,在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365百姓故事汇专场宣讲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河北省各地的8名优秀宣讲选手走到群众中间,讲述小康生活、家庭变化、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乡村振兴等精彩故事,生动展示“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小康的决定性成就,共同展望“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美好蓝图。

专场宣讲的精彩故事,是近年来河北省深入开展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成果的集中体现。他们中,有大学毕业后扎根农村大地、带领乡亲致富奔小康的“葫芦娃”崔刚毅;有派驻深度贫困村、与贫困群众手挽手、将他乡变故乡的第一书记郭璇;还有艰难时刻白衣执甲、舍生忘死、守护生命的“最美逆行者”焦晓丽……他们的故事是河北人民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生动写照,是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生动缩影。

选手宣讲精彩瞬间。杨文娟摄

选手宣讲精彩瞬间。杨文娟摄

活动中,现场观众听到动情处,还留下了激动的泪水:“他们讲述的故事都很感人,特别是白衣天使焦晓丽,在生死面前,勇敢前行奔赴武汉,舍小家顾大家,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观众感动落泪。杨文娟摄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365百姓故事汇专场宣讲活动现场。杨文娟摄

除现场宣讲外,此次活动还充分发挥电视、网络、微信、短视频平台等进行广泛传播,让主旋律更高昂、正能量更强劲。特别是因地制宜利用鸡泽县全域覆盖的“农村大喇叭”网络同步播出,让广大农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生动活泼接地气的故事宣讲,感受到决胜全面小康的巨大成就,了解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让全会精神“飞入千家万户”。

据了解,365百姓故事汇专场宣讲活动还将陆续深入到唐山等地的基层一线,带着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河北好故事”,面向基层群众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基层、深入人心。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