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应急产业联盟在唐山成立

2020年11月17日17:2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应急产业联盟16日在唐山正式成立。河北省工信厅 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11月17日电 (袁志广)河北省应急产业联盟16日在唐山正式成立。省直有关部门、第三方机构、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代表近150人出席了该联盟的成立大会。据悉,该联盟现有创始会员企业204家,河北省内企业180余家,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长胜当选理事长。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以下简称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在致辞中表示,应急产业在防灾减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其涉及领域宽、覆盖面广,产业链长、产业融合度高,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河北省相关产业迈向智能化、高端化、系列化、服务化,实现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河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发表致辞。河北省工信厅 供图

他说,应急产业联盟的成立,必将整合资源,协调创新技术,推动相关单位开展联合攻关,从而实现要素资源共享,赢得整体优势。龚晓峰要求,应急产业联盟要发挥好牵引带动作用,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先进技术与应急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据介绍,下一步,省工信厅将联合发改、应急、科技等部门,在政策引导、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科技研发、人才引进等方面积聚资源,为应急产业联盟和广大企业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服务,共同营造良好发展格局。

(责编:袁志广、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