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加强设备巡视 确保安全过冬

2020年11月11日11:3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1月11日电 随着气温下降和取暖期临近,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对所辖线路特别是“煤改电”线路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线下开挖取土、建房施工等作业现场以及有可能发生外力破坏的工地及线路提前做好预知、预判,降低线路故障率,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水平,确保安全过冬。

该公司将专项巡视与周期巡视有机结合,严格按照巡查前计划、汇报,巡查中拍照、走访,巡查后总结、上报的流程,对公司所辖35千伏及10千伏线路开展巡视、排查及红外测温等工作。对高密度居民用户地区开展线路设备特巡、隐患排查,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用户冬季取暖安全用电。对辖区变电站设备、涉及特殊单位的重要线路加强测温排查工作,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保证重点公共设施、场所、企业等的冬季电力供应。积极与县卫生部门沟通,了解辖区各医院冬季用电需求,做好防止疫情反弹特殊时期的线路维护保障工作。

与此同时,该公司组织各基层供电所工作人员针对辖区线路尤其是煤改电线路开展设备检查。对低压线路及用户接户线、户内取暖设备、空开等设备进行检查,同时协助客户检查进户线,保证用户取暖季安全用电。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协助指导“煤改电”家庭检查供暖设备等电力设施,对涉及到供暖设备控制装置等电气设备进行全面排查,为客户讲解冬季安全用电及省电小知识。同时建立沟通渠道,通过营业厅展板、建立微信群等形式,对居民电采暖峰谷电价及政府补贴政策进行大力宣传,普及清洁能源知识,倡导广大用户采用清洁能源取暖。及时收集客户对电力的建议与意见,及时整改,以便提供更优质服务,保证辖区煤改电用户能够过上一个清洁、安全、温暖的冬季。

该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及党员服务队抓住有利时机,走村入户,从冬季取暖安全、便捷、清洁环保等多方面大力宣传冬季安全用电。(路晓红、李争虎)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