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

筑牢用药安全防线 河北启动2020年安全用药月活动

2020年11月09日22:3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年河北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付兆飒摄

2020年河北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付兆飒摄

人民网石家庄11月9日电 (付兆飒)为广泛宣传普及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推进药品安全社会共治,11月9日,2020年河北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广播电视台举行,正式拉开河北省“安全用药月”帷幕。

启动仪式上,通过播放短视频、诗朗诵、小品表演、散文故事、歌舞表演等多种形式,重现药监部门在抗疫斗争中的感人故事,展现抗疫斗争中的药监精神、药监力量和药监担当。活动还通过现场连线形式,展示了全省各地同步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的情况。

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许彦增表示,举办“安全用药月”活动,对深入宣传科学用药、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理念和知识,促进社会公众增强主动防护意识,提升防病治病能力,维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许彦增呼吁,社会公众要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坚持科学防疫、理性消费、依法维权,发现药品违法违规行为要第一时间向12315投诉举报;希望学会协会等社会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健全行业规范,引导行业自律,依法诚信经营。

据了解,即日起至11月30日,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集中开展“安全用药月”系列科普活动,通过组织全省药品生产流通企业统一悬挂(张贴)“安全用药月”主题标语,举办“药品安全看河北”系列访谈、药品安全“公众开放日”、《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知识竞赛等活动,充分发挥药师、药学专家及相关专业团体的作用,广泛宣传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引导群众提高科学素养和维权能力,营造浓厚的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