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中小企业高层经营管理者(职业经理人)专题培训班(保定班)顺利开班

2020年11月06日18:0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11月5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河北省中小企业高层经营管理者(职业经理人)管理运营突破和创新转型发展专题培训班(保定班)”在珠海清华科技园顺利开班。保定市规模以上企业、成长型企业董事长、总经理70余人参加培训。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苏会彬、保定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于俊峰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

苏会彬在开班动员中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数字强国、网络强国、新“四化”建设等,都与企业的生产经营发展息息相关。当前,在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企业家要积极参加专题培训和现场教学,对标学习深圳、珠海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功经验,促进珠海与保定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互动,把创新发展的理念和先进经营管理方法深入运用到本地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中。要充分利用省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跨部门政策信息发布平台,更多关注和掌握国家行业发展方向和政策方针。同时,要充分利用企业家培训平台,更新理念、不断创新,对标先进、寻找差距,交流信息、寻求机会,融通发展、对接合作。

开班仪式后,清华大学张华光老师就“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商业模式创新”进行了主题分享。

本期培训为期5天,将于11月9日结束。根据保定市企业发展实际需求,本期培训还安排了企业危机管理、数字时代的商业变革、工业时代下的切割营销等精彩课程,并将组织企业家到当地标杆企业参访交流和现场教学。

2020年,河北省中小企业高层经营管理者(职业经理人)专题培训共安排12期,本期培训为第9期。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