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河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2020年11月03日09:30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河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11月2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范照兵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晓东,党组成员聂瑞平、王会勇、曹汝涛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妹芝列席。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交流,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圆满实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省人大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人大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实效推动全会精神在河北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成就;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发展大势的重大判断;深刻理解“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的发展要求,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各项新部署新要求。要强化人大担当,积极履职尽责,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做好审查批准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各项工作,为河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记者卢旭东)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