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脚踏实地,接续奋斗(记者手记)

张腾扬
2020年11月01日07: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每当我看到塞罕坝漫山遍野的绿树,都不禁感叹“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这背后,是几代林场人筚路蓝缕、艰苦创业,更是几代人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塞罕坝”三个字,之于年轻的林场职工,既代表丰碑和荣誉,也是压力与动力。“今天的条件好了,还能不能艰苦奋斗?”“父辈创下的事业在前,如何做出新成绩?”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走在塞罕坝,我们欣慰地看到,这里的年轻人,他们沿着前辈足迹,传承奋斗精神,书写精彩华章;他们守正创新,学习新技术,锤炼新本领,开拓新天地……

  时代在发展进步,彩虹和风雨共生、机遇和挑战并存,而奋斗的青春底色不能变。我们期待塞罕坝林场的年轻人,在奋斗中不断释放青春激情与能量,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续写绿色传奇。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01日 05 版)

(责编:李哲、史建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