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4个月份地下水水位同比回升

2020年10月28日16:2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0月28日电 据河北省水利厅消息,今年以来,河北省全力落实“节、引、调、补、蓄、管”各项举措,推动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到9月底,河北今年的地下水回升形势好于常年。

据最新的地下水监测结果显示,今年5月、6月、8月、9月4个月份,河北全省深层、浅层地下水水位均同比上升,其中9月全省地下水超采区深层、浅层地下水水位分别同比上升2.18米、0.7米,66个深层地下水超采县中有53个县水位同比回升、88个浅层地下水超采县中有61个县水位同比回升。

为保证地下水监测数据的科学性和权威性,近4年来,河北省不断加大投入,已建成地下水水位自动监测站近3000个,全面取代了过去的人工观测,大幅度提高了地下水监测的精度、频率和时效性,为地下水水位指标考核提供了数据支撑。

据了解,河北省2014年列入国家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截止到2019年底,全省已累计压减地下水超采量36.9亿立方米,占总任务量的62%,地下水位下降趋势得到有效遏制。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