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赛区现场气象服务团队进驻崇礼一线开展驻训

2020年10月26日11:0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张家口赛区现场气象服务团队进驻崇礼一线开展驻训

从河北省气象局获悉,目前,张家口赛区现场气象服务团队已进驻崇礼一线,启动为期近6个月的驻训工作。

2020年,冬奥会筹办全面进入测试就绪阶段,省气象局高度重视气象领域各项筹办工作推进落实。以冬奥气象工程建设投入使用、成功开展测试赛气象服务保障为重点,省气象局聚焦人员队伍、装备系统、科技支撑等6个领域精细组织、全力推进,张家口赛区气象服务筹办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针对“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气象服务保障需求,该局提前编制系列测试赛气象服务保障实施方案,并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气象服务保障运行方案(2020年第二版·测试赛版)的修订编制工作,进一步细化了相关任务分工与工作流程。

根据冬奥会和测试赛气象服务保障实际需求,省气象局组建了前方工作组,统一指挥调度张家口赛区一线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由省、市气象业务骨干组成的张家口赛区冬奥气象装备保障团队将全面接手核心赛区气象装备任务。在驻训期间,赛事气象保障团队将完成各专项预报服务系统的业务化部署,开展赛区气象观测试验,组织多领域气象服务保障模拟演练,不断提升赛场赛道核心气象要素预报与服务保障水平。(记者赵瑞雪)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