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开展社会责任周活动

2020年10月23日18:2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10月23日,在保定望都县中韩庄乡中韩庄集市上,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群企联合织固网、多维防护保供电”主题社会责任周活动正在这里开展。

在宣传活动现场,河北送变电公司员工与群众护线员联合,利用村广播、张贴海报、发放护电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村民宣传电力线路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办“安全用电大课堂”,向村民宣贯政策,讲解线路防护、安全用电等相关知识,并开展趣味生动的你问我答活动,帮助村民巩固重要知识点,为答对村民发放印有“电力设施保护”内容的小奖品,有效提高了群众参与度,拓宽了宣传维度。

为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公司依托线路运维业务,围绕“一个主题,四项配套”组织开展社会责任活动,开设电网外破风险主题讲座、组织电网外破风险自检自查、节俭高效组织宣传工作等活动,通过广泛宣传电网运维及安全用电知识,倡导沿线居民共同参与,联合护电,培养群众电力安全意识,提高群众应对安全风险能力,降低电网运行外破风险,加快构建和谐的电网运行环境。(王玮琳、刘燃、白玉红)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