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6家中小微企业获得稳岗返还资金1.13亿元

2020年10月21日15:2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6家中小微企业获得稳岗返还资金1.13亿元

  “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第一季度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降低了50多个百分点。为了能及时支付店租和员工工资,公司必须垫资投入,资金压力很大。多亏了政府的好政策,给我们带来了希望。”近日,廊坊华日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喆在收到稳岗返还资金后说。

  今年以来,廊坊市人社局积极落实中央稳就业决策部署,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障生活、稳定就业、预防失业”的功能和作用,统筹实施企业社保费阶段性“减免缓”、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和失业人员临时补贴等政策,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给予失业保险金稳岗返还,拨付廊坊华日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稳岗资金1.13亿元,惠及职工1.8万余人。

  据介绍,这6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的企业,在生产经营遇到暂时性困难时,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就业岗位,2020年下半年恢复生产有举措、有成效,被认定为2020年度第一批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从而享受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通讯员张欢 记者孟宪峰)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