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做好各项重点工作 向着“三个圆满收官”奋力冲刺

2020年10月19日08:3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真抓实干做好各项重点工作 向着“三个圆满收官”奋力冲刺

天时人事日相催,只争朝夕加油干。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从现在到年底,只有两个多月时间了。收官交账的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冲在前、作示范,向着既定目标全力冲刺。

美好的蓝图,只有在时不我待的奋斗中铺展;精彩的华章,只有靠只争朝夕的实干来书写。从全力办好“三件大事”,到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从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到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从毫不动摇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到积极开展“三创四建”、不断深化“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这些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都是全省人民的热切期盼,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把这些工作抓紧抓好、落实到位,确保“三个圆满收官”,河北广大党员干部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风险挑战。但要看到,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我国发展具有的多方面优势和条件没有变,我们河北目前重大机遇叠加、势能加速释放,全省上下干事创业热情高涨。形势逼人、光阴催人,现在正是时候按下“冲刺键”、跑出加速度,正需要各级领导干部拿出快马加鞭的激情和干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抓紧每一天,用足每一刻。

真抓实干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向着“三个圆满收官”奋力冲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入之愈深,其进愈难。”越是在最后关头,越要真正把“使命”二字放在心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事业发展上,带头拼搏竞进,勇于攻坚克难。有了这样的事业心、使命感,敢闯敢拼、善作善成,咬定目标、一往无前,就能把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真抓实干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向着“三个圆满收官”奋力冲刺,必须锚定目标不放松、咬紧牙关干到底。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三个圆满收官”在望,呼唤着奋斗者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俯下身、沉下心,雷厉风行地干、坚定不移地干、扎扎实实地干,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深入群众、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保持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啃下最后的“硬骨头”。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最后的冲刺跑好、跑稳,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千年追寻,圆梦就在眼前;目标将至,更需奋力冲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三个圆满收官”,我们就一定能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河北力量。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