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九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10月17日19:5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0月17日电 (杨文娟)10月17日上午,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红十字会、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教育厅主办,2020年“第九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在石家庄正式启动。

2020年“第九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旨在通过在高校师生中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让更多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过程和意义,鼓励广大师生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以拯救更多的血液病患者。该活动自2012年策划实施以来,已成为河北省人道事业中一个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在社会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自2003年成立以来,经过17年的努力,截至目前入库志愿者近15万人份,成功实现捐献485人,帮助很多家庭重获幸福。”据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郝建强介绍,在今年的活动中,将继续组织专业讲师团队及捐献者代表在省内17所高校巡回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普及”的公益讲座。

此外,今年还将利用网络等新媒体平台进行vlog有奖征集投票、京津冀造血干细胞捐献海报设计大赛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交流互动,使广大师生和社会人士更深入的了解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干细胞工作负责人张江涛为今年新加入该项目的河北医科大学授旗。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干细胞工作负责人张江涛为今年新加入该项目的河北医科大学授旗,标志着河北医科大学正式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与另16所高校一起携手为这份人道事业增光添彩。

2020年“第九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启动。 主办方供图

据悉,“第九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自今日启动起至11月23日,河北省内17所高校将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号召更多师生加入中华骨髓库,为血液病患者送去希望。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