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善至美 好人平乡——

2020年第三届好人故事传承交流活动在河北平乡举行

2020年10月16日20:5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第三届好人故事传承交流活动现场。 于丰涛摄

人民网邢台10月16日电 (田巧梅)10月15日至16日,以“大善至美、好人平乡”为主题的第三届好人故事传承交流活动在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举行。活动期间,平乡县相继举办了好人文化交流会等活动。

10月15日晚开幕式上,中华文化促进会授予平乡县“文脉传承、好人之乡”荣誉牌匾和证书;河北影视集团授予平乡县好人文化影视创作基地牌匾;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授予平乡县“最多中国好人参与的好人故事传承交流活动”记录证书。

同时,20名平乡县抗疫防控典型人物、乡村振兴工作“好人”村委班子、社会治理工作先进代表、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登台接受表彰。活动现场,热烈的掌声持续不断,观众向好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平乡县抗疫防控典型人物登台接受表彰。 于丰涛摄

“我们县举办好人故事传承交流活动,登台接受表彰给予了我极大的精神鼓舞,之后,我会更加尽职尽责,给平乡争光。”平乡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援鄂护士刘伟说。

据悉,从2013年开始,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从“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方面出发,在全县倡导“走大道、做好人、干实事”理念,先后评选出1.5万余名“平乡好人”。

在16日上午举行的好人文化交流会上,多名专家学者以及“中国好人”企业家代表针对“好人文化”建设等问题进行探讨。专家们纷纷表示,好人文化的背后凝聚着厚重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底蕴,是优秀民族文化的生动体现。

好人文化交流会现场。 朱鹏涛摄

会上,企业家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田巧梅摄

会上,平乡县给各位企业家颁发“荣誉平乡人”证书。 田巧梅摄

据了解,平乡县已成功举办两届好人故事传承交流活动,此次第三届“大善至美、好人平乡”好人故事传承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正能量氛围,汇聚中国好人故事,促进好人精神传承交流。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