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开展国家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0年10月10日16:0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活动中师生正在领取活动宣传资料。 鹿泉区区委办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10月10日电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为进一步激发石家庄市鹿泉区中小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教育,近日,鹿泉区委办公室、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联合走进大河镇曲寨小学、曲寨中学开展了国家安全“进校园”活动。

曲寨小学以“国家安全”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国旗下演讲、主题班会、手抄报、绘画书法等在学校师生中树立“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意识;大河镇曲寨中学结合思想政治课内容,编制了国家安全主题班会教案,从国家安全的概念、职责任务、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领域以及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鼓励学生坚定维护国家安全、校园安全的决心。

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下一步,鹿泉区还将在全区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展这项活动,不断将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杨文娟、蔚振霞)

大河镇曲寨中学根据学校特色和学生实际,利用电子屏、展牌等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鹿泉区区委办供图

活动现场师生们进行“贯彻学习《国家安全法》”的签字仪式。 鹿泉区区委办供图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