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省建筑工地管理现场观摩会召开

2020年09月30日15:3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9月30日上午,为落实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扬尘污染防治、文明绿色施工及“双控”机制建设的总体要求,由河北省住建厅主办,石家庄市住建局承办的2020年河北省建筑工地规落化、标准化、智能化、人性化现场观摩会,在新华区柏林庄城中村改造G地块和棉五小区1号地块召开。

此次现场观摩,突出突出体现了建筑工地质量安全规范管理、施工现场扬尘管控、建筑工地智能化管理和建筑工地人性化管理四个方面。

近年来,石家庄市住建局在省住建厅的指导帮助下,通过加强领导、强化部署、规范制度、严格督导,不断推动建筑工地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人性化管理的深入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上半年,石家庄市在全省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考核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采取有效措施强化质量安全管理的同时,石家庄市住建局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现场扬尘管控。结合大气污染治理,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和两个全覆盖”等管控标准,全面提升治理水平,要求所有管辖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必须达到“六个百分百”和“规模以上工地两个全覆盖”要求,达不到要求的,一律停工整改;要求各县(市、区)至少要培树20%的标杆工地,全市树立不少于100个标杆工地;要求沿街主干道两边建筑工地要推进实施高标准全封闭施工,做到即树形象又控扬尘。目前全市已评定25个扬尘治理五星级工地和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人性化建设示范工地,培树了120个标杆工地。

石家庄市住建局还与市大气办等部门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加强执法检查,建立了奖优罚劣机制。2019年以来共处罚1000余万元,奖励扬尘治理措施落实好的企业防尘网、抑尘剂等物品500余万元。(苑洪文)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