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渠道 强化服务 河北省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

2020年09月29日21:3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9月29日电 (田巧梅)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进一步促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近日,河北省委组织部、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以“扬帆筑梦,就创未来”为主题,从2020年9月15日开始截至12月31日,主要服务对象为2020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行动期间,河北省畅通线上线下就业创业渠道,加快落实企业吸纳就业补贴政策,精简证明材料和优化经办流程,从而压缩办理时限,进一步激励企业更多吸纳毕业生就业,同时,创新“直播带岗”“隔空送岗”等模式,增加更为多元的网络招聘、远程面试等。

据介绍,为强化服务供给,河北省除搭建就业平台、强化指导培训、展开常态化招聘等措施外,还将进一步向2020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倾斜创业服务资源,推荐适合发挥毕业生专长的创业项目,提供咨询辅导、跟踪扶持、成果转化等“一条龙”服务以促进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护高校就业群体的相关权益,河北省进一步规范就业协议的签订。其中,高校不得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约,或劝说虚假签约。用人单位不得出具虚假用人证明,不得随意毁约。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不得参与签订不实就业协议。同时加大对企业用工行为的监督检查,及时查处滥用试用期、拖欠试用期工资、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等行为。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