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昝岗片区首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

2020年09月29日18:0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雄安新区昝西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仪式现场。

9月29日,雄安新区昝岗片区首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昝西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是为雄安新区昝岗片区重要负荷供电的关键节点工程,对完善新区电力网架结构,提高新区供电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开工的昝西220千伏变电站位于昝岗片区,占地面积约15亩,是一座地上户内变电站,动态投资2.36亿元。昝西220千伏变电站是首次将屋顶花园与“海绵城市”相结合;首次采用“烟囱效应”优化设备房间的通风散热;首次有机结合内在功能和外部景观,彻底执行表皮功能化理念的公园景观变电站。

昝岗片区是雄安新区重要的外围组团片区,范围内有雄安牵引站重要用户、多座110千伏变电站等重要负荷,目前受限于现有电网供电能力、间隔数量等接入条件限制,大多采用临时过渡方案,供电可靠性难以充分保障。昝西220千伏变电站的建设对提高雄安地区的网架可靠性,为昝岗片区提供电源支撑具有重要意义。(宋兆鑫、袁建新)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