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届“飞天奖”第26届“星光奖”颁奖典礼在衡水举行

河北省作品《最美的青春》《谁与争锋》获奖

2020年09月29日08:4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第32届“飞天奖”第26届“星光奖”颁奖典礼在衡水举行

9月28日,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在衡水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孟冬,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副省长夏延军出席典礼。聂辰席为获奖者颁奖。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北京市委宣传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单位联合摄制的电视剧《最美的青春》获“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河北广播电视台制作的《谁与争锋——京津冀河北梆子名旦大会》获电视文艺“星光奖”优秀电视戏曲节目奖。《最美的青春》以塞罕坝几代造林人为原型,讲述了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初18个来自全国各地的毕业生,与承德围场林业干部职工等组成拓荒队伍,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植树造林的故事。《谁与争锋——京津冀河北梆子名旦大会》是一档大型戏曲文化季播节目,开辟了单个剧种、同一行当名家荟萃的先河,成为一场推动河北梆子艺术传承与发展的盛事。

据悉,本届“飞天奖”和“星光奖”颁奖典礼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河北省广播电视局、衡水市人民政府等承办。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评出优秀电视剧奖获奖作品16部、优秀电视剧奖提名作品34部,以及优秀导演奖、优秀编剧奖、优秀男演员奖、优秀女演员奖4个单项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评出特别奖获奖作品6部、优秀电视节目奖获奖作品14部、优秀电视节目奖提名作品55部。(记者焦磊)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