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转型魅力邯郸!邯郸市第五届旅发大会大幕开启

2020年09月27日18:2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邯郸市第五届旅发大会开幕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9月27日电 (杨文娟)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27日,第五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磁县拉开帷幕。

本届旅发大会由邯郸市委、市政府主办,由磁县、广平县、复兴区3县区党委、政府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承办。大会以“绿色转型 魅力邯郸”为总体定位,其中,磁县定位为“魅力邯郸 水墨磁州”,广平县定位为“魅力邯郸 水润鹅城”,复兴区定位为“魅力邯郸 生态复兴”,分别从不同方面对大会总体定位进行了诠释。

除了开幕式,大会期间还将安排文艺演出、项目观摩、文旅产业发展高端论坛、文创旅游商品展销等活动,充分展示邯郸文化旅游发展工作,展示承办地大好风光和生态环境,吸引更多目光关注邯郸旅游和发展。

据了解,本届大会由一地承办变多地承办,并且承办地首次出现了东部县,旨在统筹邯郸市东西部旅游产业发展,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采取“1+20”模式,即设立了1个主会场、20个分会场。旅游项目观摩采取“直播+实地”新模式,提升体验感、实效性。

近年来,邯郸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构建“532”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内容,把旅发大会作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坚持文旅产业与特色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相结合,文化旅游业综合效益大幅提升,加快了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步伐。

据介绍,自2017年始,邯郸连续成功举办4届旅发大会,带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旅游项目有效投资400亿元,全面创新了产品业态,提升了基础设施,扩大了品牌影响,带动全市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总收入分别由2017年的5859.8万人次、638.54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8036.56万人次、977.16亿元,年均分别增长17%、23.7%,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的能力和综合贡献度明显增强。

本次大会采用现场形式、视频会议和网络直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时,与新媒体平台、大数据平台、电商平台等深度合作,邀请旅游达人、金牌导游、网红主播及承办县区主要负责人,采取直播、录播短视频等形式,对本届旅发大会重点旅游项目及当地旅游资源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推介,联合电商平台向线上游客、投资商介绍惠民政策,通过网络带货,推广销售当地特色旅游产品和扶贫商品,增加线上线下互动,提高旅发大会参与度。

另据介绍,本次旅发大会还将开展 “邯郸十大旅游热点”“邯郸旅游不得不购的十大商品”“邯郸旅游十大特色乡村”“邯郸十大传统美食”及“邯郸十大旅游热线”等评选活动 。 

(责编:李哲、史建中)